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动态

光明食品“换帅”传闻尘埃落定 吕永杰接班

2013-11-29     来源 : 中国优农协会秘书处    作者 : 张易


      国内食品巨头企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光明食品(集团)“换帅”传闻尘埃落定。光明食品新闻发言人潘建军11月27日称,王宗南因身体原因卸任,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将接替王宗南出任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宗南近期处休假状态

  
      光明食品昨日下午召开了党委会议,会上宣布王宗南因身体原因卸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由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接替。

  
      王宗南卸任此前已有传闻,有消息称,病情困扰王宗南近两年,近期由于病情加重,医生强烈建议其停止工作。潘建军昨日称,王宗南由于身体不适近期一直处于休假状态。

  
      国际化战略不受影响

  
      2006年,王宗南加入光明食品。光明食品的销售规模也从2006年的659亿元,增至2012年的1393亿元。

  
      王宗南在任时曾表示,加快海 外并购是提升国企国际竞争力的非常有效的路径。

  
      近年来,光明食品在王宗南的带领下加快并购步伐,仅去年就有两起并购,去年5月,集团宣布收购维他麦60%的股份,成为中国食品业最大宗的海 外收购。

  
      潘建军称,集团会坚持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不动摇。

  
      吕永杰与光明食品集团也颇有渊源,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海梅林董事长等职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