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2015-02-02     来源 : 财经网    作者 : news

    文件表示,将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未来并将推动金融资源继续向“三农”倾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提供更优惠的支农再贷款利率。

中央昨日(2日)发布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民)。文件表示,将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未来并将推动金融资源继续向“三农倾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提供更优惠的支农再贷款利率。

文件称,将优化财政支农支出结构,重点支持农民增收、农村重大改革、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在确保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前提下,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审慎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文件指,将分类实施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制定缩小徵地范围的办法;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同时,出台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

文件还鼓励各类商业银行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三农专项金融债,鼓励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发行债券。开展大型农机具融资租赁试点;完善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