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展专题  /  会展活动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兴安盟开幕式暨兴安盟大米品牌战略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09-03     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30日,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出席活动。

  图为兴安盟大米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开幕式现场

陈萌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通过举办形势多样、立意明确的系列活动,促进了品牌农业的发展、提高了农业品牌的影响。此次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兴安盟,有助于充分挖掘兴安盟大米的品牌价值,将当地的环境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进而形成竞争优势。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

近年来,我国农业品牌建设已进入发展黄金期,驶入快车道。我国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规模总量稳步增长,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

兴安盟拥有“净水、净土、净心、净空气”,用好天赋“净”资源,不断提高兴安盟“净米”的市场知名度、产品竞争力和产业化水平,是打造本区域稻米品牌的有效路径。通过塑造品牌,进而可以全面促进农民致富、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据了解,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办,旨在培育品牌意识、传播品牌理念、弘扬品牌文化、宣介品牌经验、提升品牌价值。此次走进兴安盟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品牌策划人和龙头企业代表对品牌农业尤其是大米品牌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兴安盟农业品牌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活动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代表协会,为当地企业颁发了“中国优质稻米示范基地”牌匾。


图为“中国优质稻米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未来,兴安盟将以“兴安盟大米”品牌打造为突破口,推动全盟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落地”兴安盟,正是当地促进品牌建设的一个有力举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