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动态

2021年春季学期农业农村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赴北大荒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1-06-03     来源 : 农民日报

近日,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农业农村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赴北大荒开展了“沿着总书记足迹走”现场教学活动。

2018年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北大荒的亲切关怀,带着浓浓的“三江情怀”,踏上了三江大地,就现代化大农业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中国粮食,中国饭碗”“农业插上科技翅膀”“战略基地、战略产业”“坚持绿色发展”“三个衷心希望”等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农垦改革、农业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学习体验,了解了北大荒建三江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垦区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1213工程体系”和“32366任务体系”,努力把建三江建设成为:关系国家粮食安全的产业带、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中国现代农业旅游区、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家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压实粮食“压舱石”、筑牢农业基础性地位的重要意义,看到了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广阔前景,进一步增强了端牢“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信心决心,以及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