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动态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抗击疫情进行时---理事单位吉林农投粮食集团先期筹备近两万吨玉米运往南方疫区

2020-02-11     来源 : 吉林农投粮食集团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这非常时期,粮食市场的供给流通受到了极大影响,不仅车难寻、船难找,而且由于粮库暂时停收,农民无法卖粮,再加上南北方港口粮食库存大幅下降,这种局面导致南方饲料、养殖企业出现了粮源供应不足,存栏家禽、生猪面临“断粮”的紧急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危难时刻,吉林省农投集团党委忧疫区人民之所忧,急用粮企业之所急,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抗击疫情、国企担当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粮食仓储物流业务优势,紧急筹备资金和粮食,努力缓解南方疫区用粮客户的“断粮”压力。


2月3日,按照农投集团党委指示要求,农投粮食集团党委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紧急成立了抗疫情保经营工作领导小组,在落实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对公司的经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重点针对南方饲料、养殖企业客户因疫情防控出现原粮供应不足及存栏家禽、生猪面临“断粮”的实际困难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决定,要充分利用农投粮食人多年积淀的人脉、粮源和渠道优势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千方百计克服资金短缺、粮源紧张、物流受阻等实际困难,与业务伙伴、用粮企业紧密沟通,近期先行通过锦州港装船发往广东疫区11000吨玉米,并通过铁路运往四川疫区5400吨玉米,随后再积极组织后续粮源发运,切实缓解南方疫区饲料、养殖企业客户的“断粮”压力。

会议强调,要在吉林省农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进一步加强与南方疫区对接,想方设法满足用粮企业紧急原料需求,切实维护南方粮食销区的市场稳定,着力培树农投粮食集团的企业品牌和市场影响力。


会后,农投粮食集团各部门分工协作、全力出击。贸易和财务部门积极寻找资金平台筹措资金,确保疫情期间粮食贸易资金充足,同时多方协调港口船运及铁路部门,在物流受阻、运费上涨、船运公司仅针对老客户发运的情况下,利用农投粮食集团国企大客户的优势,迅速与船运公司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努力争取航运物流资源。在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农投粮食集团下属企业大安市大赉粮库积极组织备货、包粮装车。连日来,粮食集团全体业务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工作不便,通过网上在线、手机微信等方式实现供需双方对接畅通,并在关键节点安排专人负责,全力保障近两万吨粮食及时送达疫区。


据了解,目前,由大赉粮库组织的5400吨玉米正在加班加点装车,近日将运往四川疫区。另外,通过积极协调锦州港,农投粮食集团成功争取到了春节后首期南下航班,11000吨玉米将于下周装船运往广东疫区。

杨文霜 撰稿 

徐航  摄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