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2021-01-06     来源 : 腾讯网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是农业农村部主管的一级协会,是民政部评估4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拥有4000余家会员单位,下设分支机构包括地标品牌发展、健康土壤、电子商务等20个分会,5个专业委员会及3个办事处,拥有涵盖农业、人工智能、信息化、规划、商务、标准等多个领域的国内领先的智库团队。

通过打造农业品牌,以服务农业全产业链、培育产出安全优质农产品为工作重点。在民政部注册设立了首支农业品牌扶持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农业,促进农业品牌化发展。扶持地方农产品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建设。建立并推广优质农产品标准体系,构建优质农产品信任体系;建立并推广优质农产品标准体系,构建优质农产品信任体系;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提供智慧化服务,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中宣部,农业农村部的具体部署,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合作开发“农民丰收”频道,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的部署,建立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平台,联合中化集团、中国邮政集团、中国银联集团等机构成立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联盟。

在发改委“一带一路”办公室的指导以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的支持下,协会联合日本、俄罗斯、西班牙等八个国家成立国际农业协会联盟,成功搭建了“一带一路”农业领域的合作平台。


来源:https://new.qq.com/omn/20210106/20210106A03N2N00.html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