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海洋伏季休渔全面结束 象山开渔喜迎丰收节

2021-09-17     来源 :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9月16日,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四届中国(象山)开渔节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石浦港隆重举行。在历经四个半月伏季休渔后,东海渔民喜迎开渔。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等出席活动。

  开渔节现场,舞蹈《年年有鱼》《渔开天下》舞出了东海渔民的勤劳勇敢和对丰收的期盼渔家兄弟渔家号子声中,拉起船帆,准备启航。岸边大家一起端起酒碗,为即将远航的渔船壮行。 

  象山渔业发展历史悠久,象山开渔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23年,是丰收节期间规模最大的渔民俗活动。自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起,象山开渔节就成为了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开渔节以“万象山海迎丰收渔开天下庆小康”为主题,安排 “东海第一网”海鲜拍卖“八仙过海”网上展销、“象山味道”品牌推介和美食节等活动,做好融合文章,助力产业发展。 

  据了解,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依据《渔业法》设立的一项重要渔业资源养护制度,2021年是海洋伏季休渔全面实施的第27年。东海是第一批实施伏休管理的海域,北纬35度至26度30分之间的黄海和东海海域每年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9月16日12时。东海开渔后,今年全国海洋伏季休渔全面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