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规模创秋季糖酒会新纪录

2021-10-21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全国糖酒会)19日在天津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4家参展商共聚津城,寻觅商机。

  全国糖酒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全国糖酒会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创造了历届秋季糖酒会的新纪录。此次展会设置传统酒类、食品及饮料及天津展区等七大展区,在各展区内还设置进口食品、国际啤酒等11个特色专区,其中酱酒、绿色农业、烘焙等三个专区为本届新增特色专区。

  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展会主论坛现场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食品工业(含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烟草制品业)占全国工业6.2%的资产,创造了8.8%的营业收入,完成了11.4%的利润总额,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展会开幕第一天,现场人流如织。天津的老字号“桂发祥”携1.8米的“麻花之王”参展,据悉,这支麻花由6名技师合力完成。该品牌还带来了方便版的天津特色小吃“嘎巴菜”和“茶汤”,开水冲泡后等上几分钟就可品尝到传统“天津味”。


  在“传统酒类”展区,某电商品牌带来了智利进口红酒及果酒产品,轻快活泼的产品风格吸引参展观众驻足。展商王庆松表示,该品牌从2014年开始便在全国糖酒会参展:“作为电商‘网红’产品,这次参展全国糖酒会的主要目的是开拓更多线下销售渠道。”

  据介绍,本届糖酒会以“新活力、新动能”为主题,将配套组织近40场行业论坛活动。作为重点活动之一,10月15日起,为期一周的第105届全国糖酒会“全球食品欢乐购”活动已率先在天津多家商超举办,涵盖新潮市集、品牌日路演等多种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