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22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活动 在中国广西北海和越南下龙同步举行

2022-05-19     来源 :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5月18日,2022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和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同步举行,共向北部湾放流黑鲷等鱼虾类苗种近6400万尾。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出席现场放流活动。

  马有祥指出,在北部湾进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对于养护海洋生态系统,提高水域生产力,促进渔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自2017年起,中越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见证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关于开展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与养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北部湾联合开展了4次增殖放流活动。中方累计向北部湾放流真鲷、黑鲷、长毛对虾等各类水产苗种超过1.5亿尾,增殖回捕率保持在5%以上的较高水平,资源增殖效果明显。
  马有祥表示,中越两国是“同志加兄弟”的友好邻邦,中方愿同越方继续商签新的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强化在资源调查、增殖放流、渔政执法、渔业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合作,保持两国在北部湾渔业合作良好局面。继续开展水产养殖技术交流,加强人员培训,共同提升区域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水平。继续扩大水产品贸易规模,构建顺畅互惠的产业链、供应链,让水产品贸易、投资更加便利便捷。继续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和澜湄机制下的渔业务实合作,推进两国渔业关系迈上新台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