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认真扎实
开展党史及“四史”学习教育综述

2021-08-23

1.jpg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我会党支部和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根据规定不走样,自活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认真及时扎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党史及“四史”的学习教育。归纳起来,有五大特点:

一、主动而为及时跟进学 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

党支部和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不等不靠,主动而为,及时跟进学习。2月24日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 在京党员)全部参加,及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明确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2.jpg

 3月26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总结一个月来,大家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情况,并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安排,制定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党史学习方案》,通过支委讨论后,4月12日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及协会部门以上负责人会议,通过了方案。同时成立党史及“四史”学习领导小组。随后又组织大家进行“四史”的学习。

3.jpg

4至5月先后学习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学习改革开放的时期的历史,学习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按照先党内后党外的要求,开展了“四史”学习。同时还撰写了学习笔记,通过学习有5位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6月23日,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张平主持了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召开的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精神,学习了加强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为群众办事实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引领大家学习了中办“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通知精神”。同时领学了党史中“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定和实施”部分。

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4.jpg

2021年7月2日下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近40人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员工(包括党员)由常务副秘书长陈松梅带领下学习了公民道德规范和职业道德规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陈列展,该展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历史的大型展览,展出的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革命文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踏着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进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朝着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5.jpg

参观结束后,黄竞仪会长给大家谈学习党史和参观后的体会。她说,一是通过参观学习,深刻的体会到人无精神则不利,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中,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丰富的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华民族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精神动力。二是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香山革命纪念馆时指出的那样,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革命到底的精神,不断做到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今天党员在张平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员工重温了员工职业道德规范,我作为一名党员,每一句入党誓词都触及灵魂,让我重新回到二十多年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情景,又一次热血沸腾。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就是要遵守公民道德和职业道德规范。 爱岗敬业,把协会建成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社会组织。

三、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方案》的要求,尽力为群众办实事

6.jpg


一是为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张南堡村捐物资和党建书本和杂志。自2018年该村被定为我会精准扶贫联系点后,协会党支部和会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三年精准扶贫计划,每年年初有计划有措施,年终有检查有总结。到2019年已经全部脱贫。针对该村党建活动室缺乏的情况,向农业农村部争取到12.4万补助资金,修建了党员活动及教室,目前利用活动室培训了1000多名党员和群众以及致富带头人,该村也赠送我会党支部“ 倾心基层助脱贫,友情关爱送党恩”的锦旗。

8.png

今年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协会针对该村缺乏必要的图书,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参加到农业农村部党史全民阅览送书下乡活动。捐种植、养殖、党建等书籍 上千册,达2万余元。

二是与北京市房山青龙湖镇上万村与村民一道开展植树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党史及“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弘扬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优良传统,践初心使命,护生态家园。4月29日,我会在上万村开展了主题为“党史教育践初心,植树绿化护家园”义务植树的党日活动。原农业党组成员、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优农协会老会长朱保成,现任会长黄竞仪,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张平等协会全体党员和员工及分支机构代表50余人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随后与北京农趣科普种植示范和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就党建引领和乡村振兴品牌打造助力农业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等进行了交流。

三是针对提高协会对会员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反映会员诉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对会员的 宣传服务力度,千方百计为会员办实事。

四、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及员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上午9时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平主持召开了党员和员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表彰大会和庆祝大会,聆听和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地感觉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在我们党100年建党史、70多年新中国执政史的时空中展开,在人类文明史、世界史、民族史、国家史的坐标中论述,构建了一个贯穿古今、纵横捭阖、纵论未来的宏大叙事。讲话立意高远、观点鲜明、气势磅礴、激情飞扬,绽放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系统阐述和高度概括,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胆识、理论勇气和科学精神。贯穿讲话的灵魂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标志着在百年华诞,向着新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每一名党员都要问一问:我们应该不忘什么样的初心、应该如何保持初心,爱岗敬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品牌、创佳绩为实现品牌梦強国梦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随后有5位同志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五、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和员工上党课

8.jpg

7月2日上午,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平以学党史 悟思想 听党话 跟党走建设让党中央放心 人民满意的社会组织的党课。他首先谈了观看党中央授予七一勋章表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接着从自己成长经历和入党33年来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的切身感受。随他从三方面进行了订阐述,第一,用辩证的观点和乐观的态度看待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三爱”意识即爱国爱党爱人民;第二、用辩证的观点和乐观的态度看待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增强“三感”意识即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第三、用辩证的观点和乐观的态度深刻理解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三观”意识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张平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社会组织的方向不偏不离。二是要坚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团结凝聚群众,保证社会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中央对社会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尤其是第五届、六届理事会以来,始终坚持“主攻流通、主打品牌"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央和农业农村部业务主管单位和民政部豋记监督单位的要求以及国家对三农工作布暑,充分发挥了协会的职能作用,为促进三农发展和农业品牌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进“三农”工作,打好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努力实现品牌梦,强国梦、中国梦。





返 回

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京ICP备12036973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666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41号楼306室 邮编:100101 传真:010-648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