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致全体会员的公开信

分享

2023-04-28

尊敬的全体会员朋友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我们迎来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建会30周年,值此,我们向全体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30年前,为认真贯彻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精神,促进“三农”的发展,提高中国农产品在国际影响力、占有率和覆盖面,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独特作用,在原农业部和民政部的关心支持下,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于1993年6月正式成立。

光阴如闪电,时间如流水。

建会30年来,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农业农村部和民政部的领导下,协会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宗旨,深刻领会理解“中字头、国字号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一支重要力量”的深刻含义,按照“政府助手、行业抓手、企业帮手”的职责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眼全局、服务大局,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以及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建会30年来,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协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主攻流通、主打品牌”两条主线,建设高效务实的管理人才、产学研结合的高质量会员及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智库三支人才队伍;创建了品牌农商发展大会、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及“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四大品牌活动;推进了人工智能信息化技术、标准制定和应用、农业品牌培育、高质量发展产业、品牌价值评价五个创新体系。

30年戮力同心、奋楫笃行,我们紧紧依靠全体会员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我们感谢每一位会员,感谢每一位默默耕耘的奋斗者,用拼搏的汗水绘就丰收画卷,守望这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待收获的时节。

新时代使命如山,新征程时不我待。今天,国家与民族行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立足新的起点,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在时代的浪潮中,我们将与广大会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用农业人的豪迈激情和梦想,弘扬时代奋进精神,迎接时代发展机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会30周年是协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今年将开展以“品牌建设30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希望全体会员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将创新精神同奋进力量结合起来,投入到富有时代特色的“三农”事业中,彰显出优农人奋楫扬帆、躬耕不辍、初心永恒的精神,谱写蓬勃发展的美好篇章。

最后,我们再一次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协会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特别是为协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全体会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2023年4月           


返 回

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京ICP备12036973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666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41号楼306室 邮编:100101 传真:010-648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