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05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2022 年 8 月 30 日上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 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和《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两论述。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平主持

党建照片-微信图片_20220919124912.jpg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随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395-402页的《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和《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两篇重要论述。

学习结束后,张平书记以粮食安全是战略问题为主题,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共计109篇,分为21个专题。有很多文章都公开发表过,我们在过去陆续学习过,再次进行学习,又有新的收获,体会更加深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过学习深深体会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在学习过程中,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既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又要重点关注第四卷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

最后,黄竞仪会长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体党员和员工学习的自觉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著作。协会全体党员和全体员工要认真学深刻领会二是协会党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要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丰富的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利用协会“两网一刊”宣传学习成果。三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的工作宗旨,结合会长期坚持的“主攻流通、主打品”工作方针,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加快推动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四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党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召开。

    会上,还总结了上半年协会的党建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安排。


返 回

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京ICP备12036973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666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41号楼306室 邮编:100101 传真:010-648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