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动态

惠康食品300吨大白菜保障“菜篮子”,以防“战疫”期价格大幅波动

2021-01-20

1月19日凌晨,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的保鲜库门口却灯火通明,从山东金乡紧急订购的疫情保障物资——300吨大白菜正在紧张入库,截至记者发稿时,这300吨大白菜已经全部成功入库。

“这是疫情期间为保障石家庄市市民的菜篮子而准备的。”惠康食品董事长助理庞寅龙告诉记者。

1.jpg

据悉,随着疫情的变化,市场供应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为保证我市居民生活必须品供应充足,在市政府统一调度指挥下,在市商务局精心安排下,我市决定在已有冬春蔬菜储备基础上,再增加2000吨蔬菜临时储备,品种有大白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等,惠康食品作为冬春蔬菜储备企业之一,承担了300吨大白菜的储备任务。

石家庄市于2011年建立冬春蔬菜储备制度,目的是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等致使蔬菜市场出现脱销断档,造成市区蔬菜供应偏紧,防止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惠康食品是一家集农业种植、养殖、预制菜生产销售、中高端牛肉和果蔬食品加工销售、肉类贸易等为一体的大型食品企业,是国家级农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疫情期间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企业,于2019年被纳入储备企业名录。公司积极响应石家庄市级冬春蔬菜储备招标活动,全力支持这项利民便民的工程,体现出了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2.jpg

近期,新冠疫情反扑,石家庄市民在政府的有序组织下,已平稳度过了14天居家隔离,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显得尤为重要。据推测,今年冬天市民对蔬菜的需求将比往年翻一番,蔬菜的供应能力及价格是广大市民的关注重点。

“保供应、稳价格、稳预期,保障好市民菜篮子,我们责无旁贷!储备期内,我们将按照政府通知,保证在2小时内完成出库,组织运输力量,及时、足量运至政府指定地点投放,并实行定点、限量、挂牌销售,保证市场供应。”惠康食品董事长助理庞寅龙告诉记者。惠康食品存储的这300吨大白菜将随时保证调拨任务需要,保障疫情期间我市市民的生活所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