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武汉计划推动渔业年产值破百亿 发展生态养殖

2014-10-21     来源 : 长江商报    作者 : news

      武汉市计划降低水产品养殖面积,提高养殖质量,从而推动渔业年产值破百亿元。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通过《武汉市政府关于加快现代都市渔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制定渔业发展规划,打造一批全国领先的现代都市渔业示范区。

      截至去年,武汉全市养殖面积达到163.54万亩,水产品年产量达49万吨,渔业年产值85.67亿元。根据意见,这些指标需要在2017年变为养殖面积160万亩,水产品年产量47万吨,渔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武汉市农业局介绍,武汉市渔业发展模式将分为以工厂化养殖为主的现代设施渔业区、以精养鱼翅为主的健康循环养殖区和以湖泊(水库)为主体的生态渔业保护区等三种功能区发展的模式。

      在前两种发展模式中,计划在2017年打造1到2个全国一流的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区,2个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3个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新培育一批渔业加工和流通型企业。

      在生态养殖方面,控制并降低湖泊、水库中的渔业商品产量,在2017年时控制在5万吨以下,并完善渔业生产管理制度,禁止开展围网、围栏、网箱养殖和投肥养殖,全面禁止珍珠养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