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都市庆丰收上海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19

2021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了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组织了多场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帮助农民既丰收又增收。按照2021农民丰收节的总体安排,今年农民丰收节的收官活动——都市庆丰收上海专场活动于12月18日在上海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219125158.jpg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城乡共庆丰收的节庆氛围,提升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农产品流通和产销精准对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都市庆丰收专场活动,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促进行业内外各组织、各企业、各单位协同联动,抓住“双循环”背景下的机遇期,促进优质农产品和休闲食品精准对接,引导农业绿色健康发展,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品质更高、价格更优、标准化程度更高的优质农产品及休闲食品,为广大农业生产者创造更多的产品附加值、更稳定的收入来源,把丰收转化为增收。

微信图片_20211219134920.jpg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姚训在致辞中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讲好丰收的故事、农民的故事、乡村的故事,为建党百年再献一份厚礼。在丰收节期间上海各涉农区都开展了一系列以乡村推介、产品促销、民俗表演等为主要内容的庆祝活动,体现出了因地制宜、为农服务、城乡互动的特色,可以说内涵丰富、底蕴厚重、异彩纷呈,彰显了上海乡村振兴"三园"工程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新风采。今天的专场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把今年的丰收节系列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王震在演讲中表示,协会牵头组织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联盟,联合各地方部门、机构、企业、销售平台及媒体宣传平台,组织大型渠道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和市场力量,通过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实现农民增收和消费提质。在今年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期间,共联动超60万涉农商家,展示推介3000余种品牌优质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截止至目前实现脱贫地区产销对接金额228.4亿元。

微信图片_20211219125225.jpg

在主题为《都市休闲食品——一条从绿色农业到都市消费端的双向拓展之路》的圆桌论坛上,王震副会长与上海都市休闲食品专委会的相关专家还就如何提升优质农产品的“新三品一标”、优质农产品应当如何参与到整个供应链之中、优质农产品作为源头食材,如何提升休闲食品的品质和品牌等专业问题展开了精彩对话。专家们认为,都市休闲食品的产业发展,能形成一条从绿色农业到都市消费端的双向拓展之路,为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在活动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经营师协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优质农产品与休闲食品的精准对接及品牌提升等领域展开合作。上海来伊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雷先生代表都市休闲食品专委会宣读了《休闲食品优质绿色发展倡议书》,号召全行业协同联动,促进优质农产品和休闲食品精准对接,引导品牌绿色健康发展,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品质更高、价格更优、标准化程度更高的优质农产品及休闲食品。

1639889754946524.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经营师协会及家乡直播APP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农产品生产、销售、深加工企业及休闲食品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