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加强宣传 打造精品
“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2022绿色食品宣传月
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2022-06-24

image.png


6月23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承办,京东物流、新浪微博等平台大力支持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2022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线上举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主题为“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绿色食品品牌宣传,打造绿色食品精品品牌提升品牌认知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绿色食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绿色食品是伴随改革开放兴起的一项开创性事业,已走过了三十二个春秋。多年来,绿色食品始终坚守初心,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一路蓬勃发展,硕果累累。截止2021年底,绿色食品企业总数达23493家,开发产品51071个,同比分别增长21.6%和19.5%。进入新时代,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成为农业发展的主旋律,消费者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加强烈,这对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更加凸显了发展绿色食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显示出绿色食品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

    陈兆云副主任表示,希望各地绿色食品工作机构高度重视,在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结合本地实际,安排好宣传力量,发挥好自身优势,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鼓励引导绿色食品企业、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开展以绿色食品进社区、进学校、进超市为主要形式的集中宣传推介活动,让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进市民的生活,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体验和了解绿色食品的理念与知识。

    活动上,@植物人史军@旅游约吗”@草原900”“@开水族馆的生物男”@杨建国”等多位千万、百万粉丝大V组成矩阵,打造亿级绿色声量,通过直播带货、现场展示、知识普及等方式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挖掘绿色食品品牌内涵和价值讲好品牌故事树立品牌形象引导平台及大众消费者进企业、进基地、进市场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消费绿色食品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10余款具有绿色产品标识的产品通过京东直播、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销售推广。截至6月24日,京东直播、新浪微博等平台的总观看量200万次,通过众多大V的助力宣传,吸引了超过3400万微博粉丝关注,新浪微博平台掀起了绿色食品讨论热,京东平台绿色食品销售热,充分显示了绿色食品品牌在网络上、年轻人群体中的良好口碑和极高的市场认可度,绿色食品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标杆引导作用,让生产者及消费者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助力农业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