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官网!

返回官网首页

品牌强农 梦想启航 ——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新任会长黄竞仪

4月27 日,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 服务协会(简称中国优农协会)在深圳市召开了换届大会,黄竞仪女士被选举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近日,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她。

2018-06-16 | 岳春利

从茶大国到茶强国的品牌之路——第二届国际茶博会观察与思考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2017 年在杭州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曾专致贺信,要求把茶博会打造成中国同世界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届国际茶博会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使这个平台的规模和参 展商较2017 年有了更大的发展,展 区总面积7 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1 倍

2018-06-16 | 戈旭皎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优质茶叶分会成立

​茶,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至今最活跃的元素,也是当今人们美好生活中重要的文化与健康需求。优质茶叶,源自绿水青山,包含工匠精神,寄托人文情怀,融汇了百姓的平安富足。茶产业,是最重要的富农产业、区域经济产业。

2018-06-16 | 戈旭皎

优万果 一场“新鲜”的 视觉盛宴

优万果继成功打造了全球最大的国际果蔬展——柏林国际果蔬展览会,以及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洲际果蔬展——香港亚洲国际果蔬展览会之后,水果蔬菜展品牌家族又迎来一个全新旗舰级行业盛会——上海优万果国际果蔬展览会。

2018-06-16

引领茶叶生产与消费 ——第二届国际茶博会实现“两个首创”

为期5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 博览会(简称国际茶博会)于5月18 日至2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并宣布开幕。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17 日晚 举行的“品茗千年・中国之夜”中外嘉宾品茶活动上致辞时指出

2018-06-16 | 戈旭皎

“土货”变身“香饽饽” ——甘肃“巨鹏”销售专员寇冠群的薯业观

​在2018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简称正博会)现代农业展区,来自甘肃巨鹏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五彩缤纷的薯片,成了吸睛神器,人们纷纷围拢在展台前一边询问一边品尝

2018-06-16 | 田 地

芒种时节的农事

​在中国农耕文化中,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和应用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是实用率和普及率最高的社会基础知识,是古人的“四季日程表”,也是我国独有的文化瑰宝,更是我国历史文化和农耕文化的核心和基石。

2018-06-16 | 莫声张

西湖茶韵

记得第一次来西湖,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我和另一个同学结伴于寒假来到杭州,住进火车站旁一家客舍。在萧瑟的寒风中,我们步行来到西湖边,湖上已经结冰,看不到荡漾的碧波。

2018-06-16 | 梅 仁

荷兰何以创造出世界农业奇迹

荷兰有着“欧洲后花园”的美誉, 其花卉生产居世界首位,年出口约50 亿欧元,占世界市场的43%,鲜花和 种子的出口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   其农牧产品、新鲜蔬果也以优质、高 产闻名世界。

2018-06-16 | 小 尘

多棱镜(第57期)

 通过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我国农业生产方式因水而变, 由“浇地”变“浇作物”,告别“大水漫灌”,5年来,农 业灌溉用水总量实现零增长。 据悉,2016—2017年中央投资232亿元,配套改造248 处大型灌区、262处重点中型灌区和70处大型灌排泵站,同 步推进灌区用水计量设施建设。

2018-06-16 | 洪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