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官网!

返回官网首页

选准振兴的引擎

​清朝人士郑板桥曾作题书斋联:“删繁就简三秋树,领 异标新二月花。”   品味郑板桥语,联系到今年两会后布局实施的深化党 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更觉“删繁就简”“领异标新”的 现实意义。

2018-05-16 | 王 谨

书写中国优农协会工作新篇章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举行

2018 年4月27 日,中国优质农产 品开发服务协会(简称中国优农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万国城隆重举行,中国优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黄竞仪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8-05-16 | 周小英

农畉:崛起之路

​2016 年前后,高端猪肉市场风起 云涌,先是有壹号土猪大肆进驻各大商超,展开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活动;后又有味央猪肉携网易及丁磊的强大影响力杀入市场,瞬间吸睛无数。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这样热闹的市场大环境下

2018-05-16 | 戈旭皎

行走的“洞砖”

站在被独轮车碾出的数百年的车辙前,站在被数百年足履踩踏的溜光石板上,站在历经沧桑的古茶号门前,再贴耳倾听古老街巷发出的岁月回声,我的思绪穿越千百年,仿佛听到一个个古老的故事,看到一群群背茶人和推车人那艰辛的身影,触摸到万里古茶道苍凉的印记。

2018-05-16

以绿色引领农业品牌

在北京天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展台前,销售人员正在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李阿姨介绍品尝草莓的方法:“‘京桃香’这种草莓吃的时候要先吃草莓尖的部位,这样才能品出它独特的味道——桃子的清香。”李阿姨按照这种方法品尝了“京桃香”

2018-05-16 | 周小英

陈丽媛的茶意人生

陈丽媛,是个上苍特别眷顾的女人。生活美满幸福,事业风生水起。她呈献给人们的总是如沐春风的阳光心态,以及特行独立的高品位的雅致生活;尽管她自我调侃,称自己只是一个“卖茶女”,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她主动放弃上海一家集团公司总经理职位的华丽转身。

2018-05-16 | 田 地

三维虚拟现实:一种全新的体验式消费模式

4月22 ~24 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这次峰会旨在推动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建设的交流合作,让亿万人民群众在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2018-05-16 | 周小英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摘要)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第 五届理事会是2011 年8月经换届选举 产生的。这届理事会的工作,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并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的时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

2018-05-16 | 中国优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朱保成

蚕豆花儿开

​老家有句农谚说,麦不离豆,豆不离麦。这说明了一个事实,即麦子和豆类可以套种。当然,这种套种仅限于豌豆、蚕豆。尤其是豌豆多蔓,攀攀扯扯,缠缠绕绕,可以和麦子一起长高,甚至比麦子还要高。

2018-05-16 | 黄骏骑

把希望种在新疆 ——顺之缘农业发展(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宪明援疆纪实

记者和吕宪明初识,是在河北蔚县科技扶贫讲座上,亲眼见证了他慷慨激昂演讲、听众如痴如醉的爆棚场景。须知,这可是一场农业科普讲座,能把枯燥的农业知识讲到这个份上,真的需要一定的功力。细究方知,他原来是一位科研著作等身的饱学之士,不但拥有高级农艺师的头衔

2018-05-16 | 田 地

正博会:凸显现代农业新亮点

​4月26 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 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优农协会)协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正定县人民政府具 体执行的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在刚刚落成的正定县国际会展中心隆 重启幕。

2018-05-16 | 莫声张

让沂蒙老区优质农产品与世界共享——对话“产自临沂”总运营中心总经理孙爱伟

孙爱伟从小就接受了这种良好文化熏陶和精神滋养,除了拥有厚重的人文底蕴外,骨子里还涌动着激情澎湃的红色基因。所以,在孙爱伟的精神家园里,博爱和担当,永远占据至高无上的地位。孙爱伟认为,无论商业竞争多么激烈,都要固守底线思维,任何产品都要靠品质说话;

2018-05-16 | 田 地

新加坡:“花园国家”的都市农业

作为既是一座城市,也是一个国家的新加坡,可谓寸土寸金。在仅有 的700多平方公里的国土上,耕地面积 极其有限,农业用地只占其国土面积 的1.18%,所需食品的90% 均需从全 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尽管如此, 其都市现代高科技农业水平在世界上仍处于领先地位,都市农业在保障食物供应特别是蔬菜供应、改善城市生 态、提供观光旅游等方面功不可没。

2018-05-16 | 小 尘

健博会:农产品才是健康产业的重头戏

第23 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暨第七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在中国北京举行。   

2018-05-16 | 尚 义

多棱镜(第56期)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改革开放40 年来,中国 的快速发展惠及亿万中国人民,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 70%。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夏更生表示, 过去5年,中国每年平均减少1370 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 率由2012年的10.2%下降到2017年的3.1%,国家贫困县数 量首次实现了净减少。

2018-05-16 | 洪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