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官网!

返回官网首页

追求特色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舌尖上的农产品 标准要求提高了很多。人们不仅要求吃得饱,还要吃得好, 吃得安全,吃出特色。要满足消费者舌尖上的新需求,对 于种植者来说,在种养项目上也要有所突破,跳出一色的 普通,发展特色农产品。

2017-09-16 | 王 谨

农产品:以“特”“优”制胜

近年来,各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势头正猛。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 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的 重要指示下,各地纷纷发挥所长,利用自身优势,把优势特色产业做得风生水起。

2017-09-16 | 庆 祥

标准化是打造优质稻米品牌的基础

2017 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 “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 平,坚持质量兴农,实施农业标准化 战略”的工作部署。“重点是发展优 质稻米”,大米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 改革首当其冲。企业参与市场竞争, 首先是拼质量,然后是拼价格,拼渠 道,最终是发展到拼品牌。大米和优 质农产品企业即将全面进入品质健康 消费时代。

2017-09-16 | 王克俭

南猪北养,东北地区如何承接产业转移

2016年4月,农业部发布《全国 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 (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将 全国生猪生产的区域布局划分为重点 发展区、约束发展区、潜力增长区和 适度发展区4个区域。其中,潜力增 长区包括东北四省区(辽宁、吉林、 黑龙江和内蒙古)和云南、贵州两省, 一场“生猪北移、南猪北养”就此拉 开帷幕。

2017-09-16 | 孙 萱

梨文化传统及现状

秋冬时节,天干物燥,吃个梨清 肺解燥,正是时候。梨,作为秋冬的 代表时令水果,是人类最早种植栽培 的果树之一。早在3000多年前,《诗 经》中就有关于梨的记载。秦汉时期, 中国梨树的种植规模和产量已经非常高了,当时河南、陕西盛产品质优良 的御用梨果。

2017-09-16 | 尚 义

欣赏植物之美

在世间万物中,最美的是什么?我敢说,是植物。植物之花、之秆、之叶、 之果、之根,无不恩惠于人类。   人,自从来到世上,在一生所接触的事物中,最多的大抵是植物。它无时 无刻不出现在我们眼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2017-09-16 | 梅 仁

用心“种植幸福”——记江阴市雅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新卫

初识龚新卫,是在一次“品牌农 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她优雅的气质、 得体的谈吐、前瞻的思维、独特的理念, 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确,这位 用“三心精神”来“种植幸福”的女 企业家,还真有“灵芝姐姐”的神韵 和“灵芝皇后”的气场。

2017-09-16 | 田 地

瑞典农场的生态种植与养殖

在我们的印象中,瑞典是一个美 丽的国度:湛蓝的天、碧绿的水、茂密 的森林、绿茵茵的草场,湖光山色、自 然美景与古朴的建筑浑然一体,令人 流连忘返。近年来,瑞典曾多次被评为 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

2017-09-16 | 小 尘

多棱镜(第48期)

农业部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 意见》,这是我国第一个定位支持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的专门文件。在文件中,农业部提出,我国要进一步加大 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鼓励各地加强集中 育秧、粮食烘干、农机作业、预冷贮藏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扩大对大数据等信息化设施建设的投资。

2017-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