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官网!

返回官网首页

从改革轨迹中所悟

弹指一挥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已40年了。   40年前的1978年12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 全会公报中,首次运用了令中外民众耳目一新的提法:“为 了迎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任务⋯⋯对经济管理体 制和经营管理方法着手认真的改革,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 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合作。

2018-07-16

从江村看中国乡村的变迁与振兴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需要深入调研、统筹谋划。农业农村部开展了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组织干部开展驻村调研,全面摸清我国乡村发展的实际情况。

2018-07-16 |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

“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 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6月21 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 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全国亿万农民报告的一个好消息。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2018-07-16 | 闻 哲

一片小桑叶 撬动多个大产业

2018 年6月9日上午,以“新时 代新征程新发展”为主题的湖北荆州武陵洈水生态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朱保成发表了题为《落 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提升桑蚕产业竞争 力》的主题演讲。

2018-07-16 | 尚 义

一县推一品 一品兴一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一县一品分会成立

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域农业品牌建设,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 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优农协会),6月 25 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优农协会一县一 品分会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优农协会主办,北京一县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2018-07-16 | 戈旭皎

西姜寨:乡村振兴在路上

红豆杉、柳树、月季、海棠、红 叶石楠、金叶复叶槭……一棵棵树,一株株花,栽出了“大美西姜寨”的美名,也栽下了村民的希望;一片片叶儿肥壮的花生地、已在瓜蔓上孕育出累累“子民”的西瓜地,预示着今年的好收成;一条条乡村路,修出了村民的致富路

2018-07-16 | 周小英 戈旭皎

包忠华的“普洱思维”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普洱茶的品牌价值得以飞速提升,在同类产品中可以说是首屈一指。但正所谓誉满天下必谤满天下。近些年来,由于普洱茶行业中出现的一些“乱象”,普洱茶这个品牌也受到了一些质疑和批评。

2018-07-16 | 戈旭皎

北京发展现代农业的制胜法宝——访北京市农业局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欧阳喜辉

​目前,北京市在农业农村部共登 记有京西稻、昌平草莓、北京鸭等12 个地理标志农产品,每年可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独特、历史悠久的地域特色 农产品29.6万吨。北京市菜篮子产品“三 品”认证产量已占同类产品生产量的 60%

2018-07-16 | 周小英

西瓜:凉争冰雪甜争蜜

又到了盛产西瓜的季节,优质的西瓜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实,人们对西瓜的喜爱之情,从历代文人墨客咏瓜的诗词中就可以窥见一斑。如描绘西瓜美味和功能的,有南宋诗人方回:“西瓜足解渴,割裂青瑶肤”;

2018-07-16 | 李雨龙

小暑大暑与农事

从古至今,二十四节气与农业生产均紧密联系。“掌握季节,不违农时”是农业生产最基本的要求。就小暑和大暑两个节气来说,两者好像一对同胞姐妹,小暑唱罢大暑登场,小暑温暾大暑酷热,两个节气与农业生产关系密切。

2018-07-16 |  宏 伟

六月的乡村

没有放过牛的农村娃,其实算不上真正的乡下人。   就像一只鸟,没有飞过意象的天空,回不到栖息的领地。 无限的山岚、草地、天空、河流……

2018-07-16 | 林 哲

做中国最好的菜籽油供应商

赣劲粮油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大目标——做中国最大的菜籽油加工和销售企业,最终实现“北有鲁花花生油、南有赣劲菜籽油”的愿景。

2018-07-16 | 戈旭皎

法国宝贵的小型手工打鱼业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2016 年的报告 中提出,全球的海产品持续出现过度 和非法捕捞现象。虽然,在2000 年对 这一问题出台了整治政策,在2007 年 的调查中,一部分鱼产品种类储存量 有所回升。

2018-07-16 | 张 梅

多棱镜(第58期)

近日,在来自印度、埃及、阿联酋等国专家的参与下,袁隆平团队对迪拜热带沙漠地区实验种植的水稻进行测产, 其中一个材料产量亩产超过500 千克,两个材料产量超过 400千克,在沙漠里种植水稻初获成功。

2018-07-16 | 洪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