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官网!

返回官网首页

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相关问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答记者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 心于3月7日上午10 时30 分在梅地 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 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 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8-04-16 | 闻 哲

莓动世界 品牌共享——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溧水隆重举行

​2018 年 3 月 24 日上午9 点,江 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的恒大酒店,宾客 盈门,草莓飘香。400 多位嘉宾欢聚 一堂,共享草莓视觉盛宴,共话草莓产、供、销宝贵经验,拉开了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的序幕。

2018-04-16 | 周小英

净化大米品牌

大米饭天天吃、顿顿吃,久而久之,人们只是将其当成是最普通的“果腹之物”,谈不上好吃、也谈不上爱吃、只是习惯了每餐必吃。但偏偏有些品牌大米生来不凡,它们香味浓郁、口感出众,让所有吃过的人都念念不忘。那么,这些不凡的大米品牌是如何诞生的?

2018-04-16 | 戈旭皎

采得百花方成蜜——优质蜂蜜荟萃

《蜂》这首诗歌是唐代诗人罗隐的作品,描绘了蜜蜂在烂漫的山花间不停穿梭、劳作,采得百花酿成好蜜的情景。的确如此,蜂蜜是蜜蜂利用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而成的。

2018-04-16 | 宏 伟

坚守品质 始终“儒一” ——合肥儒一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掌的商业观

​孔德掌,作为孔子第77代世孙, 按排序属于德字辈。爷爷苦思冥想,最终给他的名字定了一个“掌”字,因他是家族里的长门长孙,故取“长”字的谐音——“掌”,不仅希望他健康成长,更希望他成为家业的掌门人,延续香火,光耀门庭。

2018-04-16 | 田 地

发布盛典:寻找优质水果源头 挖掘水果品牌价值

3月24日晚,作为首届国际草莓 品牌大会的一个版块,“优质果品示 范基地发布盛典”,在与会者的热烈掌 声中开幕。

2018-04-16 | 戈旭皎

大会速览:“莓”有新鲜事

3月25日,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 会在南京溧水落下帷幕。在本次大会上,发生了许多关于草莓的“新鲜事”,这些事,或让人振奋,或让人感动,或让人深思。本刊记者有幸全程参加了此次盛会,用文字记录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2018-04-16 | 戈旭皎

吴中平和他的“天使美莓”

在 3 月 24 日举行的“莓动世界 品牌共享”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上,吴中平无疑是收获最丰的那个人。他的金色庄园草莓种植基地,获选“全球草莓之星”荣誉称号、最佳视觉美 莓・貂蝉奖称号以及最具培育潜力的优质果品基地荣誉称号三项大奖。金色庄园旗下的“天使美莓”品牌获选 最佳风情美莓・玉环奖称号。

2018-04-16 | 尚 义

依靠科技,攻克水果保鲜难题——对话上海易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焦飞

在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情况下, 能让14 天前切好的水果依然水润如 初。这在世界水果保鲜技术上,也属于里程碑式的突破。这项技术的发明者,就是被人们誉为“亚洲锁鲜技术第一人”的焦飞。 2015年,焦飞被有“中国风险投 资界女王”之称的徐新“盯上”,

2018-04-16 |  田 地

农产品品牌建设之我见

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市场消费质量的提升,为农业产业带来了新的经营理念,“农业品牌年”的建设,将农产 品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提至国家层面。随着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生产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的转变,更离不开“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升级转型之路。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已经成为当下一个热门话题

2018-04-16 | 穆玉红

谷雨,谷得雨而生

二十四节气作为我国的文化瑰宝,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堪称是我国历史文化和农耕文化的核心和基石,是中国古代文化和文明的基因。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依据天象和节气的关系,来指导生产和生活。谷雨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

2018-04-16 | 耕 耘

时令蔬菜:春笋

作为春天最有代表性的时令蔬菜——春笋,不仅鲜香美味,而且被 誉为“吸脂大王”。常吃竹笋, 能够 去油腻、速排毒、甩赘肉,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真可谓“一日食笋,三 日清肠”。

2018-04-16 | 刘国信

法国牧羊业由盛转衰

羊毛作为羊毛织品的原材料,曾经一直是牧羊主的主要收入。但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牧羊主们却经历 了近60年的发展低谷。

2018-04-16 | 张 梅

多棱镜(第55期)

3月29 日~ 31 日,第 16 届中国(临沂)草莓文化旅 游节暨中国・临沂草莓大会(2018)在沂南县举行。本次 大会在临沂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临沂市农业局、沂南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2018-04-16 | 洪奇敏

聚焦三农 追随生态——对话中土良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三农

数量呈几何级数减少,致使土壤的理化性能丧失,结构不良,在灌水或降雨等外因作用下结构破坏、土料分散,而干燥后受内聚力作用,使土面变得坚硬。

 | 耕 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