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官网!

返回官网首页

强农之计

笔者在北京某个社区,看了两家超市,同样是一兜15枚鸡蛋,一个有品牌,商标为“鑫怡”优质柴鸡蛋,一网兜13.8元;另一家超市货架上,一网兜什么品牌也没有,只是卖者口头承诺是柴鸡蛋,而且价格只10元一兜。消费者选择哪一种?多是前者。

2018-09-16 | 王谨

“反弹琵琶”带动产业健康发展 ——访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蕴琦

在过去的一年里,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按照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部署,切实把市场建设放到首位,从培育主体入手,坚持渠道构建与市场推广、产品推介与品牌打造,线下体验与线上销售紧密结合,探索了一条通过“反弹琵琶”带动产业健康发展的新途径。

2018-09-16 | 周小英

以感恩之心看待袁隆平

近日从网上读到有关评论袁隆平的两篇文章,一篇是《科技日报》文章《应该遗忘他吗?》,另一篇是“资本生态圈”公众号文章《袁隆平再次落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却被高票延聘为美国外籍院士,谁的耻辱?》,读后感慨系之,于是有了参考这两篇文章观点写作此文的冲动。

2018-09-16 | 鄂东子

煮沸崂山清泉水 共饮茗香万里江 ——记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

盛夏,海滨城市青岛游人如织,如果走到崂山区的崂山路上,就会发现路旁一幢建筑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万里江茶博物馆”,知情者会告诉初来客:这是生产崂山茶的龙头企业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所在地,“万里江茶博物馆”也是北方最大的茶叶博物馆。

2018-09-16 | 宋 毅

关于组织实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 2018 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

2018-09-16 | 农业农村部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画刊

2018-09-16

走出一条山区特色品牌强农发展之路

福建省南平市地处武夷山脉北段东南侧,素有“福建粮仓”“南方林海” “中国竹乡”之美誉,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森林 覆盖率达77.3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 量最高每立方厘米13 万个,区域内拥有着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地的武夷山。

2018-09-16 | 徐春晖

生态农业的恩施路径

山川泛绿,田畴飘香。素称“八山半水分半田”的恩施州,没有一望无际的田野,却有丰饶的产出,富硒茶叶、特色蔬菜、时令水果琳琅满目,特色种养基地、标准化大棚随处可见,生态农业示范区、生态产业集聚区星罗棋布。

2018-09-16 | 中国品牌农业网

药食同源山茶油

山茶油,学名油茶籽油,是一种高档的保健性食用植物油,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功效。明朝的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茶油性偏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主治肝血亏损,驱虫,益肠胃,明目。茶籽,苦含香毒,主治喘急咳嗽,去病垢。”

2018-09-16 | 宏 伟

高山云雾出好茶

有好山好水才有好茶。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是我走访过多地非常喜欢的地方,这里的山水、风土人情、饮食,尤其是谢东庆的茶园里甘甜绵香的台湾高山茶,永久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2018-09-16 | 刘 阳

南召柞蚕

丝绸是中国的传统产业,丝绸的原料来自蚕茧 。 南阳市南召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南麓, 2000年被命 名为“中国柞蚕之乡”,2018年蚕丝生产获得好年景。

2018-09-16 | 南召柞蚕

祭祀先农 行藉田礼 ——北京先农坛的历史追溯

“迎神!仪式官各司其事!”在司仪底气十足的高声祷告中,一场精彩纷呈的祭祀先农的活动正在先农坛隆重举行。只见数十名衣着华丽的舞蹈演员和技艺高超的乐师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神情肃穆的清朝“皇帝”率领文武百官毕恭毕敬地完成了迎神、初献、亚献、终献、撤馔、送神等礼仪活动。

2018-09-16 | 宏 伟

茄科食物:享用美味莫忘规避风险

枸杞、圣女果、人参果、菇娘果,这四种食物看起来各不相同,但实际上却同出一门,他们都属于茄科食物。茄科食物虽然外形各异,口感大不相同,但是在某些方面,他们还是有一定共性的。

2018-09-16 | 尚 义

品牌农业推动蒲江绿色发展

继上届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成都蒲江成功举办后,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办的新一届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又将在蒲江举行。此项盛会连续两年在蒲江举行,足见蒲江对于品牌农业、优质农业的高度重视。

2018-09-16 | 戈旭皎

第十三届普洱茶博会: 又一场茶文化嘉年华

云南不仅具备丰富的茶产业资源优势,同时也是一片人文荟萃、多元化少数民族风情并存的热土。茶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发扬,本届茶博会注定不只是一场贸易盛会,更是一场有关茶的文化嘉年华。

2018-09-16 | 宏 伟

“正谷”:选择健康可持续的有机生活

8月15日,由正谷有机农业基金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世界有机联盟、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协办的“2018 正谷有机可持续消费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8-09-16 | 韩 静

“天道自然”种好米

天道自然,引申自老子《道德经》,所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在《道德经》里,还有两句话进一步说明“天道”的含义,一句话是“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另一句是“天长地久。

2018-09-16 | 戈旭皎

五年风雨洗礼 开辟“三农”产业新天地 ——金玛农业集团发展历程纪实(下篇)

金玛农业5年来的发展始终在坚持“创新”, 管理创新、经营创新、产品创新以及科研创新等,这诸多创新表面看似毫无联系,但实际上却有着密不可分的逻辑关系,那就是创新思维,只有具有创新思维,企业各条块才能实现创新发展。

2018-09-16 | 郭 庆

法国积极提倡小农耕作模式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法国开始普及土地集中大型化耕种,使原来的农业大国很快成为工业国,从事农耕的 人员降到了全国人口的7%以下。近几 十年,法国意识到了农业工业化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积极提倡“自发自主自愿” 的小农耕作模式。

2018-09-16 | 张 梅

世界各地如何庆丰收

自2018 年起,我国将每年的农历 秋分这一天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年9月23 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 节”。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各部门正加紧筹备一系列节庆活动,届时节日活动将持续约半个月。

2018-09-16 | 韩 静

多棱镜(60期)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2018 年全 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比2017年减产306万吨,下降2.2%, 但还算较好收成。 统计显示,今年夏粮播种面积比上年下降0.6%。夏 粮产量因面积减少而减产86 万吨。

2018-09-16 | 洪奇敏